SinB

一个粗鄙之人,年纪一大把还没什么长进。

渴望有人玩的一人乐怪物

龙珠/圣斗士/暴雪/oc

封面图是老婆画的

【翠千】没有英雄存在的世界

我巨爽

Shuko:

给阿冰的生贺,虽然早了一天 不过感觉你应该还看不到(
等25号那天再艾特你吧!
第一次挑战翠千 说是翠千其实也接近无差了(
虽然有在别的cp里面分别写过这两个人,但第一次把他们放在一起来写
算是架空设定 有年龄操作 清水向
ooc有 小学生文笔有 请多指教
生日快乐 希望你不要嫌弃……😭







没有英雄存在的世界




约莫在门口迟疑了五分钟,他才磨蹭地拉开那扇玻璃门。


风铃清脆的响声回荡在他耳边,与室外形成鲜明对比的暖气扑面而来,他稍微顿了顿,迈步走到了吧台面前。


「欢迎光临——!」


传入耳内的是一阵热情的声音,他下意识抬了抬头,目光落在了吧台里某个服务生的身上,却又很快就移开了。


「哈……所以为什么我要来……」


「喔——怎么了怎么了,这位客人遇到什么问题了吗?」


看来热情这个词用来形容那个人是正确的,而这种类型正好他不擅长应付,高峯翠稍微有些退缩,但想起在门口看到的标语,他还是忍住羞耻心缓缓开了口。


「就是那个……品尝咖啡抽奖的活动……」


他的声音实在不大,但还是完完全全传入到了对方耳中。


「这个呀?这是我们店里的新活动,只要品尝我们新品的花式咖啡就可以参加抽奖,安慰奖是这个兔子的挂件,大奖是那边的兔子公仔。」


一边解释着,他还顺便掏出了自己的手机,指着那上面挂着的兔子型吊坠。


「啊,那个、请给我来一份……!」


翠最终选择了拿铁配上兔耳形状的拉花——实际上他此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咖啡,基本上完全是为了这杯咖啡所代表的奖品。


抽奖盒是日式的转珠,白色是安慰奖,数量最少的金色就对应着大奖。翠捏着把手轻轻转了一圈,他想凭自己的运气至少能拿到挂件也不错了,毕竟那种设计是他喜欢的款式,而下一秒掉落的小球却让他愣在了原地。


「呜哇——不是吧?」


男性的店员也惊讶得睁大了眼睛,紧接着便换上了微笑的表情,伸出手来拍了拍翠的肩:


「真幸运呀!恭喜恭喜!」


直到沉甸甸的公仔被交到他手上时,翠才回过神来,杯子里剩下的咖啡他已经毫无兴趣,只是直直盯着手里的东西。


「哈哈哈——露出了很开心的表情嘛,不错不错,这个要拿去送给女朋友吗?」


「欸?不、我并没有女朋友,而且其实……」


「千秋くん,稍微过来一下可以吗——?」


他似乎有些纠结该不该说下去,不远处刚好传来的呼声让他莫名松了口气。


「哎呀抱歉,这位客人请慢用,再次祝贺你一次唷!」


被唤作千秋的人很快就跑了过去,这位店员给他留下的最大印象大概就是热情了——并不是说热情的店员不好,只是翠并不是很擅长应付这样的人。


「交际苦手真的很讨厌啊……好忧郁……不过还好今天有来……」


一声叹气后,翠望着身边放着的兔子玩偶,捂住装有拿铁的杯子暖了暖手,再将它小口喝了下去。


稍微有点甜了,对他来说。




翠搬家到这个城市来是半个月前的事。


刚从高校毕业,离开了熟悉的家和小镇,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新的大学里并没有认识的人,以他的性格似乎很难交到朋友。


这天清晨翠难得起的比较早,他决定把公寓好好打扫一下。


拎着垃圾袋走到门口,当他打开门时,对面的那扇门恰好也开了,迎面走出了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青年。


思想上,翠是想马上关上门的,因为他并不是很想和不熟悉的邻居聊上很久,可在他看清对面那个人的长相后,他却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
「喔!你不是那天的那个人吗?」


「啊,早安。」


他稍稍弯腰鞠了个躬,眼前站着的是上次那家咖啡厅里为他点单的那个店员,此时正带着微笑注视着他。


「早安!是说这么早,你也是起来晨练的吗?」


「……晨练?」


「嗯,我每天都会在这个点左右出门晨练,然后再去学校,当然休息日也会这样。」


「这样啊……不、不过,我不是出来晨练的,只是……」


翠下意识地将拿着垃圾袋的手往身后缩了缩,但这样的小细节也被对面的人看在了眼里。


「哈哈,没关系哦!可以的话一起下楼吧?」


「等一下、我可没有答应……」


话还没说完,那边的人已经关好了门走到过道的另一头按下了电梯按钮。


意外的是个麻烦的人啊。翠习惯性地叹了口气,锁好了门走到他的旁边。


「这么说来,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啊,你好,我叫守泽千秋,现在是梦之咲大学部的二年级生,有什么困难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帮忙喔!」


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一片真心,千秋将手握成了拳放在自己的胸口。


「我叫高峯翠……是说,前辈也是梦之咲的学生吗?」


「喔喔?你也在梦之咲读书吗?难怪住在这边的公寓啊!」


「是,我半个月前才搬来这边,现在是大一。」


不知不觉间翠已经和这个人聊了起来,意外的比他想象得要轻松一些,即使他还是有一小点的困扰,但能顺利和别人进行正常的对话还是让他感到开心。


然而下楼的路程实在很短,他们的聊天只持续了不足五分钟,翠将分好类的垃圾袋丢进了塑料桶里,另一个人已经蹲下身重新系好了鞋带。


「那么高峯,下次见啦——」


千秋用力地向他挥挥手,转身出了公寓的大门。


这大概算是新生活的一个开端吧。在搭电梯上楼的途中,他想。




「早啊高峯!现在要去学校吗?」


「嗯……今天早上有课,所以没办法。」


「不要这么消沉嘛,早睡早起可是好习惯喔!」


千秋从身后绕住了他的肩,使劲拍了几下。


「哈……请不要这么大声在我耳边说话,好吵……」


「哈哈哈,抱歉啊!我一直就是这样,已经习惯了。」


这是第二次翠在去学校的路上遇到守沢千秋——其实他们平时是很难相遇的,因为千秋总是会比他早一个小时出门晨练。


「今天也很冷呢……」


翠试着主动向对方搭话,大概只是为了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,或者是想跨越自己内心不擅长交际的一道坎。


「是呀,毕竟还是早春呢。」


「这么说,前辈穿的很少呢,没关系吗?」


「我没关系的哦!因为有在锻炼身体嘛!」


他们只是普通的讨论着天气,讨论着周围发生的事情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
「说起来,前辈每天都会去那家店打工吗?」


「嗯,从大一的时候开始基本上每天都会去,那家店的老板娘人很好的哦!不过这么说来,高峯你喜欢喝拿铁吗?上次你好像点的就是这个来着。」


「不,其实我比较喜欢美式一点……拿铁对于我来说……」


太甜了。那次会点那样的咖啡也只是为了得到想要的奖品而已。


后面的话他没有好好说出来,不过好在对面似乎也没有追问的意思。


对与翠自己来说,他还是十分害怕被当成怪人。如果被得知了真相,或许那样笑容满面的千秋从此以后会从自己的眼前消失。


和千秋聊天的时间总是会过得很快,上一次在电梯里是,这一次一起去学校也是。


说实话,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千秋说话的节奏,但他总是会努力跟上对方的话题,甚至尝试主动搭话,他想,或许这样就可以改掉自己不善于交际的性格。


实际上只是自私而已吧,并不是想要和他做朋友,只是想要能够和别人说说话。


看着千秋往不同的校舍离开的背影,高峯翠突然想起了小时候母亲对他说过的话。




「翠,你相信吗,这个世界是有英雄存在的哦。」


「……英雄?是什么意思?」


「英雄啊,就是,把你从悲伤之中解救出来,带给你快乐的人。」




不可能会有这样的人吧。英雄什么的,根本不会存在。


翠摇了摇头,迈步向自己的教室走去。




今天是休息日。本来打算一整天都待在家里的高峯翠,突然听到从玄关处传来了一阵敲门声。


「这种时候会是谁啊……好烦……」


思考着如果是推销的人上门了是不是直接不开门比较好,翠已经走到了玄关并下意识地打开了门,出现在他面前的却是一张熟悉的脸。


「早呀高峯!」


「守沢前辈?你怎么会……」


「咖啡店的老板分给我了一些蛋糕,想着自己也吃不完干脆就来分你一点吧。」


这是第一次有人到自己家来拜访,翠一瞬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,只是在收到对方「你不想让我进来吗?」的疑问后慌忙挪开了身子。


「打扰咯。」


「……请进。」


翠的家里不算特别乱,客厅的置物架上还放着上次抽奖赢回来的兔子玩偶,千秋似乎一进门就发现了它:


「喔!这不是我们店里的玩偶嘛?你把它留在家里了啊?」


「啊……这个……」


似乎像是秘密被暴露了一样,翠感到有些尴尬地低下了头,不敢对上对方的视线。


「对不起……果然很奇怪吧……我居然会喜欢这样的东西什么的。」


「嗯?没有什么奇怪的哦。」


千秋转过头来,翠抬起眼,正好看到了他一贯的笑容。


「倒不如说觉得很好呢!高峯有这样的兴趣的话,就表明也有喜欢的东西,聊天和赠送礼物就都有主题了啊。」


「前辈……」


「再说了,不要因为自己的爱好不被人认可就放弃呀,」他说,「因为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会认可你的。」




「我啊,从小就对特摄片非常感兴趣,甚至沉迷于扮演英雄的游戏,到了高中也依然如此,因此被很多人觉得很奇怪。」


千秋坐在了沙发上。翠没有接话,只是静静地听着他继续说。


「但后来去了那家店打工,某一次意外被老板娘发现我在收集假面英雄的手办,然后就和她聊了起来,结果被说,『千秋くん居然有这样可爱的爱好呢,我完全不介意哦。』那个时候真的松了一口气,这大概是第一个除了父母以外接受了我的人。」


他的嘴角挂上了苦笑,颇有些自嘲的意味。


「其实我曾经有去兼职做过特摄的替身演员,不过后来出了车祸把手摔断后就终止了,结果到了现在还是什么都没有变化……啊,抱歉呐,一不小心就说了这么多。」


「没关系的,前辈……」


翠突然觉得内心的某个柔软的地方被狠狠地戳了一下,在反应过来之前,他已经紧紧握住了千秋的手。


「会有第二个的……!愿意接受守沢前辈的人。」


如果这个世界上存在英雄的话,翠想他大概找到了。


「哈哈,谢谢啊,高峯。」


那天他们两个说了很多,也沉默了很久。最终千秋留下了装蛋糕的纸袋提前告辞,翠没有挽留,只是目送他到了门口。




今天的翠在放学后不知不觉走到了那家咖啡店门前。


推门进去,迎接他的是一个大约30多岁的女性。抽奖活动已经结束了,翠点了一杯无糖无奶的美式咖啡,将杯子捂在手里。


兔子相关的奖品还摆在柜台上做装饰,翠环顾四周,下意识地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,却没有发现半分。


「那个,请问守沢前……守沢千秋さん今天没有来吗?」


「啊,你是那孩子的朋友吗?千秋くん的话,今天早上打电话来请了假,好像连学校也没去的样子呢。」


「请假?难道是生病了吗?」


「不知道呢,那孩子明明身体很好的……不过他也是一个人住,希望有人能照顾一下他呀。」


翠的心里乱成了一团,连手中微苦的咖啡在他舌尖都失去了味道。对面的女性似乎看出了他的复杂情感,轻轻地笑了起来:


「你很在意千秋くん的情况吗?不然去看看吧。」


「欸?我并没有……」


「那孩子,表面上看着很开朗,其实意外的很容易寂寞,而且,即使他遇上了什么悲伤的事情也绝对不会表现出来。虽然他什么都不说,可我还是能看出来一点的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他自从车祸摔断手后就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,不过好在,他救下来的那个孩子没有出事,虽然他的梦想因此终止了,真的有点可惜呢……」


「!?」


「千秋くん是个很细腻的人哦。」


你们或许是很相像的人呢。翠听到她说。




不知不觉中,翠已经提着慰问品站在了千秋家的门口。再三思考过后他最终还是敲了门,但并没有得到回应。


是在房间里睡觉吗?


他试着扭动了一下门把,却意外发现门是开着的。蹑手蹑脚地进了屋,他小声地嘀咕了一句「打扰了。」,再有些心虚地悄悄把门关上。


千秋的家里意外的很整洁,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。客厅是关着灯的,连窗帘也被拉得严实,翠只能依稀凭着窗外的太阳光找到电灯的开关。


临近了某个隔间,他似乎听见了小小的啜泣声。


好奇心驱使他打开了门,下一秒,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张乱糟糟的床,和床边缩在墙角哭泣的青年。


「千秋さん?!」


「……是高峯吗。」


听到自己的声音,那边的人停止了哭声,低着头用手擦了擦眼角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。


「真是抱歉啊,被你看到这样子的我……」


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,翠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但那一边已经开始了自言自语。


「我其实是个很软弱的人呐……这样的我,是没资格说要成为什么英雄的吧?」


「守沢前……」


「最开始看到你的时候,也只是觉得,仿佛看到了过去那个自己一样,下意识地想要拯救这样的人,就当作是拯救了曾经的自己。不过到头来,我连自己也没法改变啊。」


「不是这样的……」


「呐高峯,抱歉,以后我们还是不……」


「不是这样的啊,前辈!」


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失控喊出这句话,只是在看到这样自暴自弃的守沢千秋后,他突然有种慕名奇妙的难受感。


「高、高峯?」


他走到墙角处,蹲下抱住了千秋颤抖的身体。


「我、一直以来都很不擅长交际,甚至没有什么能够说话的朋友……来到这个城市后本来也以为会这样,可是我遇到了前辈,恰巧住在对面,恰巧又念的同一所学校,而前辈又是这样开朗的人,和我聊了很多事情……」


「等一下、高——」


「请听我说完!是前辈改变了我无聊的人生,愿意陪我说话也好,接受了我奇怪的兴趣爱好也好,如果没有前辈的话,我现在估计还会过着枯燥的生活才对。还有,我也得知了前辈车祸的真相,如果是这样子的前辈的话,我觉得非常的帅气……」


他松开千秋,双手扶住了他的肩。这或许是第一次,翠对他露出了温柔的笑容。


「前辈,你就是我的『英雄』。」


「高峯,你……」


「如果守沢前辈的世界里找不到英雄的话,那这一次,让我来当前辈的英雄吧。」


翠微微弯下腰来,执起千秋的手,在他的手指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。




夕阳从未关严的窗帘缝隙内透了进来,洒在了高峯翠的身上。


守沢千秋突然笑了出来,就如他平常的那般开朗——当然是在忽视他眼角泪水的前提下。


「前、前辈??」


翠被千秋的举动搞得有些懊恼。他本来就不是什么脸皮厚的人,能够说出刚刚的那些话也许只是因为他一时乱了阵脚。


「谢谢你啊,高峯。」


这已经是第二次,千秋认真地对他说出了感谢的话。


「……说起来,刚刚在开门的时候,高峯叫了我的名字吧?」


「欸!那个只是……因为……」


「哈哈哈!高峯真是个直率的人呢,よしよし!」


千秋伸出手来揉了揉翠的头,翠随即露出了有些困扰的表情,拿掉了千秋的手。


「请等一下,什么时候变成了前辈安慰我的局面了,本来应该是反过来的对吧?」


「不用刻意在意这些也没关系哦,翠!」


是名字。


みどり,三个简单的音节,却一个一个刻在了他的心坎上。



他想他确信了,心中那种动摇的感情。


「前辈、不……」


那一天夕阳正好,翠将刚刚拨开的手重新紧紧握住,放在自己左胸的位置。


「千秋さん,我喜欢你。」




「所以说,翠,你找到自己的英雄了吗?」


「嗯,找到了哦。」


他注视着身边的人露出轻轻的笑。


英雄一直都陪在自己的身边,只是他到现在才察觉。


没有英雄的世界是不存在的,至少对他而言,他的『英雄』——守沢千秋此刻就正在他的枕边,安心平稳地睡着。




-Fin

评论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